Tuesday, September 1, 2009

九龙~维多利亚港




维多利亚港是香港最珍贵的财富之一,无论您到过香港多少趟,仍会被她的绝色风华所迷倒。世界各地的旅客纷至沓来,均不会错过这个景色优美的海港。

维多利亚港是一个天然的深水港,位于维多利亚海峡近岸,港区海底多为岩石星底,泥沙少,航道无淤积。港区水域辽阔,可以同时靠泊50艘巨轮。港区水深大,平均水深为122米,万吨级的远洋巨轮可以全天候进出港口。港内有三个海湾和两个避风塘能躲风避浪。另外,由于九龙半岛向南伸入海中,消减了风浪,使港区相对平静。

维多利亚港湾地处香港岛与九龙半岛之间,这里港阔水深,自然条件得天独厚。水域总面积达59平方千米,宽度从12千米到96千米不等,可以停泊远洋巨轮。维多利亚港有三个主要出入水道,是进入香港的门户,维多利亚港目前有72个供远洋轮船停靠的泊位,其中有43个可供长达183米的巨轮停泊。

维多利亚港是香港繁华都会的写照,不论日夜,港内船舶川流不息。您可登上天星小轮、观光船,甚至中式帆船,置身于海港中央,以全新的角度感受香港的活力和动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