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28, 2009

菲律賓~眼鏡猴遊客接待中心(Tarsier Visitors Center)



位於卡那普納潘村,眼鏡猴遊客接待中心(Tarsier Visitors Center)是一個致力保護和研究菲律賓眼鏡猴的野生動物保護中心。雖然菲律賓眼鏡猴被稱為「世界上最小的猴子」,每隻只有3-4吋,重約1.3公斤,牠實際上應被歸到原猴類,而在保和上牠們的現存數量是最多的。鑑於菲律賓眼鏡猴瀕頻臨絕種,眼鏡猴接待中心已經開始對其進行圈養繁殖項目。

這麼可愛的小動物絕對不可不看,它就是電影ET里的原型。接待中心雖然不大,只有七八棵小樹,但飼養的小猴都是全開放觀賞的,可直接用手觸摸得到。每棵樹上都藏著一兩只小猴,這些超級可愛的小東西卻是十分古老的物種,距今4500萬年的歷史,是菲律賓的特產。它們只有巴掌大,眼睛比腦袋還重,腳趾有吸盤,白天靜靜地纏著樹枝,也不愛跳躍,不會咬人,游客還可買昆蟲喂給它吃。如果要把小猴拿到手上來拍照,要付小費,一般披索20一次。但要切記的是不可用閃光燈對著小猴拍照,這樣會傷害它們的眼睛。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