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22, 2009

汶萊~努洛伊曼皇宮(Istana Nurul Iman)



努洛伊曼皇宮(Istana Nurul Iman)是世界最大的皇宮,是汶萊蘇丹的住所。據說在努洛伊曼皇宮里,有1700多個房間,是舉行國宴的地方。皇宫室内装潢极其讲究, 所有家具包括桌椅,沙发扶手与靠背都有不同程度的包金与烫金,甚至地毯上都穿织着金线。各个大厅的天花板还悬挂着成吨重的水晶镶金吊灯.王室生活区的陈列与装饰更不乏宝石,玉雕,巨钻,名画等稀世珍品,可谓琳琅满目。金碧輝煌的宮殿十分華貴,每當傍晚時刻,金黃色的宮頂和皇宮河畔都是游客取景拍攝的好地點。

如果想參觀皇宮要在汶萊的國慶日(2月23日)或在齋戒月要結束後的開齋節前往,此時開放3天,男士有幸与苏丹及皇太子等男性皇室成员见面握手。女士则与皇后及皇妃等女性皇室成员见面握手,皇宫开放其间更有幸品尝皇宫大餐并可以收到皇宫送出的小礼品,小朋友们则可以拿到红包及小礼品。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