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22, 2009

印尼~加里曼丹(Kalimantan)




加里曼丹(Kalimantan)也是在全世界排行第三的大島埠日內歐的印尼地域。面積有54萬平方千米,相當於整個印尼面積的3分之1。島的75%是密密麻麻的熱帶森林,離內陸越近坡與山就越多。與別的島不同的是這裡沒有火山。但是今天的加里曼丹給人的第一印象是這裡是一個石油製煉所與製材所。有豐富的自然資源,因此發達了伐木與礦產開發。 為此加里曼丹的原始自然與原住民文化也正在以迅速的速度消失。

與蘇門答臘一樣加里曼丹也以異國的野生動植物有名。世界上最大的花-萊佛士花(Rafflesia)的生長地也是這裡。野生人猿是只能在加里曼丹與蘇門答臘裡看到的動物。但是能看到這樣的動植物的加里曼丹自然保護區是一般都不容易接近的。大部分都乘坐叫做克魯幬的小船,要有時間與挑戰的忍耐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