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27, 2009

菲律賓~比佛利山莊上的道觀(Taoist Temple)




離宿霧市區約六公里的比華利山(Beverly Hills),山坡上全是高級住宅區,宿霧大多富有的華僑在此居住。此外還有一座規模宏大的比佛利山莊上的道觀(Taoist Temple),名為「定光寶殿」,據說是五十多年前一位菲籍華人所建,具有濃厚的中國色彩。

道觀中有道士,有供遊客占卜吉凶禍福的卜卦以及求簽。所供奉的除了老子神位,還有一尊姜太公釣魚塑像。這道觀是宿霧華僑的精神寄托。據說這道觀所求的簽非常靈驗,簽支也趣緻,長達三尺。

道觀的大殿屋簷,雕飾了龍鳳圖案。前來觀拜的遊客源源不絕,同時本地人也常來此禱告。華人幾百年前就來到宿霧,靠著自己的辛勤勞動和智慧,目前不僅在宿霧的經濟中佔有舉足輕重的地位,而且也逐步地將中國的傳統文化,特別是佛教和道教文化融入當地文化。

從道觀再往上走,便是宿霧市視野最佳的觀景地點,夜景特別誘人。從道觀再往前走二公里左右,就有動物園及博物館。往道觀的途中據說有一個治療百病的靈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