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17, 2009

爪哇岛~覆舟火山(Tangkuban Perahu)


覆舟火山(Tangkuban Perahu)位于万隆以北36公里处的覆舟山上,海拔2200多米。它又称"唐库班佩拉瑚",是著名的活火山,也是爪哇境内唯一可驱车前往欣赏的火山。由于扁圆形的火山锥如一叶倾覆的小舟而得名。

出城向西行,就可以来到覆舟山,爬过崎岖的山路,穿过重重云雾,盘旋而上2200米的高度,迎面可以看到一扁圆形的火山锥,这就是覆舟火山。只见山口呈褐色,如巨兽大口般狰狞,有青烟向上缭绕,并伴有硫磺气味,口底积满青色泥浆似的熔岩,仿佛正在翻腾。这座活火山,自1829年以来已先后爆发了10 次,最近的一次是1969年。关于这座火山的民间传说,山下的一对青年男女相爱许久,受女方家长的反对,他们誓死不散。后来女方家长提出,如小伙子能一夜造一艘船,他们便可结婚。小伙子尽了最大努力,可到天亮时,船还没造成。小伙子一气之下把未造成的船踢翻,自己纵身跳入山涧,这时刻天崩地裂,岩浆喷涌,形成了火山爆发。小伙子怒气难消,隔些年就要发一次脾气,这里就成了活火山。

火山口虽然草木不生,但山下却是树木丛生,青翠一片。下山的小路上,销售纪念品的摊床一家连着一家,都是精致的手工艺品。过了山口再走约15分钟的路程,便来到火山口温泉别墅,这里的游泳池含有丰富的矿物质,不但可舒解筋骨,对于皮肤病患者更具有特殊疗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