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21, 2009

苏拉维西~美娜多(Manado)


美娜多(Manado)为印度尼西亚北苏拉威西省的首府,长约 600公里、平均宽度约50公里,面积约为台湾之0.84倍,位于印度尼西亚苏拉威西岛的东北方,赤道横亘中央,再向北延伸成更细长的小半岛。本区有54座山峰,其中还存有几座活火山,部份地区仍有火山口在冒烟及热喷泉等火山活动迹象,位于中心地带的SOPUTAN火山曾于1989年爆发。靠近清凉小镇塔玛芬的LOKON火山曾于1986年、1991年及2003年二月份三度爆发。

海岸线处到处是洁白的沙滩,海里有美丽的珊瑚群和色彩艳丽的各种热带海洋生物。位于苏拉威西岛最北端的是美娜多之内地,为人口最绸密及高度开发地区。由于过度开发仅保留20%之土地面积为热带雨林,人口密度每平方公里约300人。

除了被譽為潛水天堂外,尚有熱帶雨林、國家公園、海洋、火山、高原、傳統文化等多種觀光資源。而公元2002年是聯合國UNESCO命定為:國際生態旅遊年(ECOTOURISM-YEAR),憑藉著美娜多豐富的生態資源,將可掀起一片生態旅遊熱潮。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