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22, 2009

汶萊~长鼻猴之旅(Proboscis Monkey)


別以為汶萊只有黃金及石油,聚居在汶萊河一帶的長鼻猴(Proboscis Monkey),同樣是當地的特產,坐船看猴,亦成為遊客的指定動作。當然,這况不是動物園,總不會行幾步就有得睇;再加上長鼻猴生性害羞,一見有人,就躲得遠遠。若然想看這種獨特的動物,真的要求神保佑,望天打卦!

長鼻猴,是婆羅洲(Borneo)的獨有生物,目前只有7,000隻左右,大部分在馬來西亞的沙巴(Sabah)及沙勞越(Sarawak),餘下的,就在汶萊河一帶聚居。由於長鼻猴以紅樹林的幼葉作主食,早晚各一餐,其餘時間則休息居多。所以想觀看長鼻猴的遊客,就得在上午10時左右,乘坐當地的水上的士,到上游的紅樹林碰碰運氣;若然錯過了,就要等到傍晚再出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