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24, 2009

菲律賓~黎剎公園(Rizal Park)



黎剎是菲律賓國父,原名甚長,名為荷西.黎剎.懷.馬卡都(Josa Rizal Y Mercado),是一名醫生,且有部分的中國血統。他的壽命甚短,生於一八六一年,卒於一八九六年,不過三十五歲。黎剎醫生被西班牙政府視為眼中釘,因為其政論在菲人群中引發民族主義的情感。其後菲律賓的叛亂迭起,並非由黎剎策劃,但西班牙政府歸罪於他,把他釋放後又再次逮捕及處死。

黎剎公園(Rizal Park)位於馬尼拉繁忙中心的一塊翠綠園,佔地五十八公頃, 由 Taft Avenue 伸展至馬尼拉灣,又被稱為 Luneta ( 小月亮 ),於西班牙統治期間,曾被用作對背叛者或革命者的行刑地,並於一九0二年被選為美國當地政府機關所在,但最後只建了三座U型建築,就是行政樓、旅遊觀光部大樓和財政部大樓。

如今園內建了一個大型噴水池,是馬尼拉居民休憩之地。另外又有溜冰場、中式和日式庭園。園內一隅是黎剎的紀念碑,黎剎的遺體安息在公園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