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28, 2009

菲律賓~朱古力山(The Chocolate Hills)



要到朱古力山(The Chocolate Hills)你可以從薄荷島(Bohol Island)的巴卡容教堂往北直行,向卡門(Carmen)山進發。在該處附近就可以一睹大名鼎鼎的「朱古力山」(The Chocolate Hills)了。這裡位於薄荷島的正中央地區距離保和港口德比拉蘭(Tagbilaran)約十公里,遠遠望去可以看到群山重疊,十分壯觀。附近是蓊鬱的農田,但在農田之外卻有著一個個像是倒置的大鐵鍋一般的小圓丘,共有一千二百六十八個圓錐形山從高處下望,像是一個個堆放在地上的乾草堆。

在春天這裡可以看到青翠的群山,但一到夏天,石灰乾涸而把整座山的山形收緊,一個個乾草堆都乾掉了,顏色也變成咖啡色,就像我們平日吃的朱古力,所以便有「朱古力山」一名。 這種奇特的景觀引發出人們無限的想像力, 有人說這些一群群的圓錐形山就像一個大型的蟻穴,亦有人說它們像是孕婦的肚子。

造訪朱古力山的最佳時間是破曉及黃昏時段,日出日落的景色令人難忘。你可以去到朱古力山的中央位置的展望台,從那裏遊人可以三百六十度觀賞群山的風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