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17, 2009

爪哇岛~日惹王宫(Kraton of Jogyakarta)


日惹王宫(Kraton of Jogyakarta)为日惹苏丹的王宫。这是一座已有近250年历史的故宫,位于日惹市中心,建成于1756年,是由日惹苏丹国首任国王哈孟古·布沃诺 (意为宇宙位于我的膝上)一世设计并修造的。该故宫的独特之处是,印尼独立后政府允许原王族一家继续住在宫内,宫中所用仆人仍着古时服装。现住宫内的是哈孟古·布沃诺十世苏丹,其父哈孟古·布沃诺九世过去曾任印度尼西亚共和国副总统。

宫内收藏着20多套加美兰乐器。宫中两套最古老的加美兰乐器,一套是麻喏巴歇王朝遗物,另一套来源于淡目王国。宫内有间专门收藏皮影戏傀儡的房间,里面保存着许多傀儡。在王宫近处的大仓库里储藏着各式皇家车驾,其中一辆为在英国制造,车上镶嵌着一个英国王冠。

每逢星期五,许多爪哇人都到这里来奉献鲜花,甚至有人就睡在车房里,希望过去国王的灵魂降临其身上,得到他精神上的指导。这些车辆和傀儡,每年都要为它们进行一次"圣浴",届时不少当地男女老少都采接取这种"圣浴"用过的水沫浴自身,据说会给他们带来好运。另外,宫内到处都摆放着我国明清两代时的瓷器,更使王宫增添了一层古朴高贵的气氛。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