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22, 2009

汶萊~奧瑪爾.阿里.賽福鼎清真寺(Sultan Omar Ali Saifuddien Mosque)


奧瑪爾.阿里.賽福鼎清真寺(Sultan Omar Ali Saifuddien Mosque)是斯里巴加灣市最高的建築,也是汶萊的象征,是東南亞最美麗的清真寺之一。出機場前往市區的路上就可以看到這一標志性的建築。寺廟建成于1958年,以當時蘇丹奧瑪爾‧阿里‧賽福鼎的名字命名,紀念他建國17年來的功績。整個建築巍峨高大,莊嚴肅穆,其巨大圓形金頂和鏤空乳白色尖塔,雄偉豪邁,可供千人禮拜,是當之無愧的伊斯蘭文化中心。

清真寺被湖水環繞,湖面平幽如鏡,一艘仿汶萊16世紀皇家游船的石舫,浮在碧水之中,樹木繁盛,構成一幅美麗的天然圖景。游客可以乘坐電梯到達清真寺頂部,俯瞰全市美景。也可以在征得管理員同意的前提下,沿著蜿蜒的台階走到塔頂。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