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19, 2009

爪哇岛~迪恩(Dieng)



距三寶隴四小時車程,於此可發現爪哇最古老的印度教寺廟,梵語叫做‘神的搖籃’的迪恩(Dieng)是古代的山岳崇拜的勝地。8世紀初成為印度教的中心地。處處可見的印度教遺跡。8世紀到9世紀馬打蘭王朝時代建成的番塔哇寺院群(Complex of Pandawa Temple)是在爪哇歷史最悠久的印度教寺院。從北開始瑟瑪爾寺院(Candi Semar)、阿朱那寺院(Candi Arjuna)、塞里檻迪寺院(Candi Srikandi)、墳塔帝洼四寺院(Candi Puntadewa)、森泊德拉寺院(Candi Sembodra),等五座寺院往下橫排著。

周邊分佈著的小寺院,這些小紀念碑不到50英呎高,分佈在火山地帶。這裡是位於火山窪地之內的海拔高2000米的高溫地帶,因此周圍經常出現驚奇的自然現象。從寺院的地方往南走就能看到沸騰的噴火口以及各種色彩的小湖。霧濃濃的窪地的奇妙情景與處處可見的寺院的調和,通往迪恩高原道路穿越煙草田及美麗的山中景色,給遊客留下獨特又深刻的印象。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