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22, 2009

加里曼丹~班賈爾馬辛(Banjarmasin)



班賈爾馬辛(Banjarmasin)位於巴里多(Barito)江三角地帶,流入這條江的許多多樣的江都經過這座城市,因此通常把班賈爾馬辛呢稱 ‘江的城市’。江與運河是人們進行日常生活的場所,也是所有經濟活動的中心。處處設有水上市場,水上交通也很發達。當地人生活在沿著江叫做‘Lanting’的樹或用大竹子作成的水上屋。住民的90%以上是穆斯林人,因此班賈爾馬辛中心是用大理石與青銅作成的麻斯吉拉亞薩比拉木它丁(Masjid Raya Sabilal Muhtadin)。以壯觀的清真寺而聞名,建築於1981年,在印尼最大的清真寺之一。

沿清真寺的南側江邊走走,會發現賣各種商品的市場。從早晨開始市場裡面堆滿很多便宜的寶石、鐘表、錢包、藥用香料、小首飾品等。晚上以賣水果,野菜的商人與賣服裝的攤子集滿。特別是街道的表演者很有特色。 在這裡逛街,您會覺得時間過的很快,不知不覺中過了數個小時。這裡備有劇場,卡拉OK,文化劇場與包括當地餐飲提供多樣菜單的飯店,多樣等級的旅館。可乘坐連接巴里多江與馬日大不拉江的哥羅哆(Klotok)快艇或巴士去旅遊。要想舒適地過這裡的生活您可以租一輛快艇(speedboat)。沿巴里多江南側走一走就會看到有很多猴子的卡給島(Pulau Kaget)。有12km的路程,租一輛哥羅哆去的好。離東側有40km的馬爾它普拉(Martapura)以鑽石有名,可以看到採鑽石的加工場。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