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22, 2009

加里曼丹~坤甸(Pontianak)




西加里曼丹的首府坤甸(Pontianak)位於赤道正下方,卡布亞斯(Kapuas)江與蘭達河(Landak)的合流處。這座城市在1770年以阿拉伯海盜與商人阿都拉曼(Abdul Rahman) 建築的。最初封土之一的這裡隨著離北側幾千米處金礦的發現,迅速地膨脹起來了。坤甸白天熱,煩躁,幾乎也沒有可吸引遊客的地方。但是美麗的城市風景會讓您後悔沒能到這裡來。傍晚美麗得彩霞更讓您留連往返。 總人口30%是中國系的華僑城市內可以看到賣中國式瓦器的店鋪。在市內比較可觀的地方是阿都拉曼教堂(Mesjid Adul Rahman)與卡利亞王宮(Istana Kadriyah)。

教堂與王宮都位於卡布亞斯江對面,因此在城市裡租一輛快艇去的好。阿都拉曼教堂以4層的屋頂獨特。位於教堂後面的卡利亞王宮是曾經蘇丹住過的地方,現在已成為博物館。 以木建成的阿布德拉亢(Mesjid Abdurrakham)皇室教堂與皮尼西港口(Pinisi Harbour)的爪哇蘇拉維西帆船也很可觀。既然如此大部分遊客在坤甸只留宿一天左右,大多數目的都是為了遊覽卡布亞斯(Kapuas)上流,或到古普(Kuching)之前購買物品,或享受大城市的安逸的生活。 若有時間坐在河邊感受這裡煩瑣的生活,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