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27, 2009

菲律宾~唐人街(Chinatown)



唐人街(Chinatown),又稱「中國城」,其城門位于黎剎大道上聖.克羅斯(St.Cruz)教堂的旁邊,若搭乘高架鐵路則在卡里埃多站(Carriedo)下車即可。 唐人街在北區的舊馬尼拉。唐人街的形成,要追溯至十世紀時,帕西河一帶已見小販向沿岸居民兜售貨品。到十六世紀西班牙人入侵後,在帕西河北岸,因為樹林比較濃密,已見華人聚居,成為村落,稱為 Binundok,意思是山區。但西班牙人為了將這個區醜化,改稱之為 Binondo 島。

如今的 Binondo,幾百年來不變,依然熙來攘往。這裡充滿著華人習俗的氣息。但唐人街又是個很容易令遊客迷失的地區,因為有不同風味的中國餐館、咖啡室、中藥舖,佛廟和小市集,總是讓他們不知不覺就分了神。預計參觀需要一個半小時。

唐人街歷史悠久,建築物難免顯得比較陳舊,而且只有那些老一輩的傳統菲華仍在唐人街謀生,新一代的華商己是遍布馬尼拉的商業區。例如馬尼拉市區內,大大小小的旅行社,很大部分是由華商經營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