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27, 2009

菲律賓~聖嬰教堂(Baslica Minore Del Santo Nino)




在菲律賓的宿霧,有個聖嬰教堂(Baslica Minore Del Santo Nino),位於Juan Luna街,是宿霧最具名氣的天主教堂,裡面供奉了一尊據說是當年麥哲倫從西方帶來的木造幼年耶穌像,俗稱「聖嬰」(Santo Nino)。每個星期天早上,大批男女老少,走進宿霧市區的聖嬰教堂,大排長龍,為的就是能有短短幾分鐘,向置於玻璃罩中的木造聖嬰像告解。

在宗教上,聖嬰的降生是天主對人類大慈大悲的表現,天主的慈愛是藉著聖嬰所取的人性顯現出來,一個嬰兒為我們誕生了,但在祂身上卻住有完整而圓滿的天主性。聖嬰帶著肉身而來,好使人類的肉眼看到祂,這樣祂的人性顯示時,祂對人的慈愛也能為人所體認,體驗到的是天主帶給人的具體的愛。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