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17, 2009

爪哇岛~婆羅摩火山(Gunung Bromo)



婆羅摩火山(Gunung Bromo)是爪哇島最有名的旅遊景點之一,它在泗水西南,相距大約150公里,山高2393米(7641英呎)。印尼有超過400座火山,婆羅摩火山既非最高、也非最大,但由於景色最為壯麗,成為尋訪印尼火山奇景的最佳選擇,不僅有許多東亞遊客,來自紐澳的遊人也相當多。婆羅摩火山位在坦吉爾(Tengger)火山群之間,這一帶除了婆羅摩之外,還有巴托克(Batok)、塞美魯(Semeru)等火山,連綿成群,火山地形達約8000公頃,因此才有末日火山般的氣勢。

多數遊人訪婆羅摩時,多半會選擇格外艱苦的行程,就是半夜出發、清晨抵達,從約2700公尺高的皮南加肯(Penanjakan)山觀景台上,俯瞰約2400公尺的婆羅摩火山,等待日出來臨。此時婆羅摩周邊的火山群可盡收眼底,景象最為瑰麗精采。

在婆羅摩山腳下,由於每隔幾年就來一次火山爆發,遍布火山灰、岩漿,形成如沙漠般的廣大荒原,當有馬兒在大地上奔馳而過時,那種大漠風情更是迷人。從山腳下可以選擇步行登山,或是騎乘有馬伕牽著的馬兒上山,由於後者較為新鮮有趣,因此可見大多遊人縱馬入山,兜轉於山路之間,感受火山逐漸逼近的壓迫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