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24, 2009

菲律賓~馬尼拉(Manila)



馬尼拉(Manila)是菲律賓的首都,曾經是西班牙的殖民地超過300年,所以在這片東方島國之上,仍遺留了不少西班牙的地方色彩,亦因此成為了亞洲唯一一個天主教國家,佔八成以上人口都是天主教徒,不難在馬尼拉找到歐陸式的教堂,相比起滿天神佛的泰國、寮國的佛教氣味,菲律賓多了一份西方的感覺。千島之國菲律賓有不少著名的沙灘度假勝地及潛水熱點,馬尼拉成為了前往各個旅遊點的大門,但是單是馬尼拉也有不少值得參觀的舊城區和新商場,不乏吃喝玩樂及文化旅遊設施。

馬尼拉是一座充滿強烈對比的城市。玻璃鋼筋造就的摩天大廈和歷史英雄的混凝土雕塑並肩而立,豪華轎車與馬車擦身而過,古老的教堂與現代化的百貨商店比鄰而居。馬尼拉,一座帶著光輝的歷史而向二十一世紀大步邁進的城市。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