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15, 2009

印尼~雅加达(Jakarta)



雅加达(Jakarta)是一座历史悠久的名城。几百年以前,就已经是输出胡椒和香料的著名海港,称为巽达加拉巴,意思是“椰林密布之地”,或“椰子林的世界”。1527年,穆斯林首领领导印尼人民打败了葡萄牙殖民者的舰队,收复了龚达加拉巴,把这里改名为查雅加尔达,意思是“胜利之城”,“光荣的堡垒”,雅加达的名称就由此演变而来。华侨称它为“椰加达”或“椰城”。1596年后,荷兰殖民主义者统治了印度尼西亚,换上了荷兰的别名“巴达维亚”。1800年,印尼成了荷兰的一部分,称为“荷属东印度”,巴达维亚成了荷兰殖民者剥削、奴役印尼的大本营。第二次世界大战中,日本帝国主义又侵占了印度尼西亚,直到1945年印度尼西亚宣布独立以后,雅加达这个名字才得到恢复,并定为首都。

今天的雅加达,已经成为印度尼西亚的政治、经济、文化中心,海陆交通的枢纽,是太平洋与印度洋之间的交通咽喉,也是亚洲通往大洋洲的重要桥梁。国内外的许多船只都把雅加达作为一个停靠站,在这里加水维修。郊区的国际机场,是世界上最大的国际航空站之一。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