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1, 2009

九龙~李郑屋汉墓博物馆


这座砖屋古墓于1955年被发现,当时工人正把山坡移平,准备兴建李郑屋邨,李郑屋汉墓由此得名。古墓共出土陶器及青铜器物58件,从墓室形制及出土的明器式样推测,古墓应建造于东汉时期(公元25-220年)。1988年李郑屋汉墓被列为法定古迹,得以永久保存。

为了稳定汉墓内部的湿度和温度,减缓墓室的损耗,墓室不对外开放,但观众可以透过装嵌在羡道门口的玻璃,窥探古墓的内貌。汉墓旁边是展览馆,除了展出从汉墓出土的陶器及青铜器外,还设有「李郑屋汉墓」和「华南汉文化」两个展览,利用文字、图片、照片、地图、录像和模型等辅助展品,介绍汉墓的地理环境、发现经过和墓室结构,观众更可从中了解汉代 (公元前206 至公元220年) 华南的社会文化特色 。

开放时间:
每日10:00am - 1:00pm,2:00pm - 6:00pm
星期日及公众假期 1:00pm - 6:00pm
星期四及部分公众假期休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