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2, 2009

新界~米埔湿地



米埔湿地栖息着300多种候鸟,为喜爱雀鸟和野外步行的人士提供了极佳的观光胜地。位于新界西北面的米埔,濒临后海湾,是大量野生生物的天堂,在世界上地位昭著。有见于其重要性,香港政府于1976年把米埔列为“具特殊科学价值地点”。为确保其管理得宜,自1984年起把这片土地交给世界自然(香港)基金会代为管理。

根据《拉姆萨尔公约》(Ramsar Convention),香港政府于1995年9月正式把米埔和内后海湾约1,500公顷的湿地列为国际重要湿地,其中的米埔自然保护区,是这片湿地的重要区域,面积为380公顷。

旅客只要向世界自然(香港)基金会申请“一天通行证”,便可在平日、周末及公众假期自行到米埔参观,费用为港币$120。通行证每天限量颁发,先到先得。持通行证,可在米埔包括禁区范围内悠闲漫步。世界自然(香港)基金会将提供地图,上面载有建议参观路线,还可预约导赏服务。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