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15, 2009

民丹岛~蜂岛(Penyengat Island)



蜂岛(Penyengat Island)位于民丹岛南端,一直以来是民丹统治者的重要战略防御点。鲜甜的泉水,加上有自然屏风挡住东北季候风,使蜂岛成为廖内的天然海港,直到新加坡的崛起。约1803年,蜂岛从受保护中心被升格为州,随即成为廖内-岭加国王的行政首府。自此蜂岛就成了政府、传统、回教及古马来传统的摇篮中心。

蜂岛在政治上扮演的重要角色随廖内-岭加的最后一名苏丹Abdul Rahman Muazzn Shah离开民丹岛移居新加坡而告一段落,因为他不愿签署终止廖内传统君王及官员权益的合约。

苏丹来到新加坡后,荷兰(即当时民丹的殖民地主)当局通知他与跟随者们他们的所有财产包括王宫、建筑物、田地等都被没收了。为了预防这些财产落入荷兰人手里,苏丹于是下令蜂岛居民拆毁荷兰当局要占有的建筑物或任何东西。这也就是为什么廖内苏丹王国没有留下任何可追溯其光辉史的遗物,只遗留下一些如苏丹回教堂的建筑物、一些皇陵、一两座旧王宫及旧建筑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