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2, 2009

九龙~香港科学馆


香港科学馆的科技领域涵盖电脑、机器人、能源、传讯、运输等等各方面,资料极为丰富,可助参观者扩阔科学知识。香港科学馆总面积为6,500平方米,馆藏展品逾五百件,当中百分之七十是互动展品,互动性强。可增加参观者对科学地兴趣,特别适合亲子同游。

馆中有取自世界各地及本地创作的展品约500多件,既益智又有趣的展品展品范围包括计算机、机械人、运输、传讯、以至虚拟实景等,各分布在五个主要展览厅,即展览简介、科学、生命科学、科技及为三岁至七岁儿童设计的儿童天地。

科学馆的焦点在于一部高22米的能量穿梭机,它是目前世界上同类展品中最大的。当被开动时,便会显示出以不同能源操控的视听效果。而DC-3客机可算是科学馆的另一珍藏。它是香港首架客机,也是馆内第一件安装的展品。

科学馆另设有一745平方米的特备展览厅、295座位的演讲厅、课室、电脑室、实验室及资源中心,其他相关设施包括礼品店、书店及餐厅。

开放时间:
1、周六、周日及公众假日:10.00am-09.00pm,其余时间01.00pm-09.00pm
2、逢星期四(公众假期除外)、农历年初一及初二休馆
3、圣诞前夕及农历年除夕开放至下午5时
4、票务处于休馆前一小时停止售票

入场费用:
1、常设展览厅入场费 标准票 : 25元 团体票 : 17.5元 (每次购买标准票20张或以上) 优惠票 : 12.5元 (适用于全日制学生、残疾人士及60岁或以上高龄人士)
2、特备展览厅入场费 专题展览“时间之旅”不另收费
3、海洋公园“智纷全年入场证”持有人可获九折优惠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