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2, 2009

新界~香港湿地公园



是一个世界级的生态旅游设施,其建立旨在推广绿色生态旅游,以及进行环境保护和湿地保育的公民教育。园内的野生生物种类繁多,包括雀鸟、蜻蜓、蝴蝶、两栖生物、爬虫类动物、哺乳类动物及鱼类。湿地公园设有“湿地互动世界”、占地10,000平方米的室内访客中心,以及面积约60公顷的湿地保护区。

五个主题展览廊的面积由250至1,200平方米不等,分别展出生物多样化、文明发展和自然保育主题的相关展品,以凸显湿地对生态系统的重要性。湿地保护区是一个专供水禽和其它野生动植物栖息的人造湿地。游人可以走进保护区内的湿地探索中心,亲身体验湿地的盎然生趣。

其它户外设施包括“溪畔漫游径”、“演替之路”、“红树林浮桥”和三间分别位于河畔、鱼塘和泥滩的观鸟屋,供游人近距离欣赏园内聚居的各种野生动植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