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2, 2009

新界~林村许愿树



林村许愿树祈福许愿,带您踏上传统文化的精彩之旅!林村天后庙外有两株老树,名曰“许愿树”。许愿树原为一棵大榕树,树下立有伯公神位,年代久远,枝干日渐枯萎,遂成为通心树。相传有一虔诚之人,其子入学毫无寸进,经拜通心树后,茅塞顿开,才思通达,学业有成。于是,许愿树的声名不胫而走,善男信女络绎不绝,当地村民纷纷到此燃点香烛、悬挂宝帖,祈福许愿。农历年期间,不少香港人诚心而至,把许愿宝牒系于树旁的木架之上,许下新年愿望。您也不妨参与这项传统活动,或许能美梦成真!

邻近的天后庙建于清乾隆年间(1736- 1796年),是大埔区内同类庙宇中最大的一座。庙宇正殿奉祀主宰海上祸福的天后娘娘,两侧分别是文武殿和义祠,文武殿内主祀文昌帝君和关圣帝君(又称“关帝”或“关公”),义祠内则供奉着12位护乡烈士。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