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2, 2009

新界~蓬瀛仙馆






邻近港铁粉岭站的蓬瀛仙馆创立于1929年,属道教全真龙门派,是香港最重要的道教丛林之一。 1929年,道教全真龙门派购入粉岭目前馆址,初年兴建简陋房舍作为道馆,取名“蓬瀛仙馆”,以供奉道教太上老君、邱长春两位祖师。其后得道教理事捐款,建成“兜率宫”,作为潜心修炼之所。1950年,仙馆向政府申请于现址后山地段增辟园林。1966年,蓬瀛仙馆正式注册为非营利性慈善及宗教团体。

蓬瀛仙馆巍然屹立在层峦叠嶂之上,居高临下,新界粉岭的全景尽收眼底。橘黄色的双层瓦顶,在阳光的映照下庄严耀目。红色的粗梁石柱,浑厚质朴,古韵悠长。极富传统庙宇特色的设计,吸引了每位旅客的目光,堪称道教建筑的典范。现时仙馆内有部分地方开放予旅客参观及享用素菜,其余大部分地方均作为弘道和静修之用。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