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14, 2009

森美兰~丹绒端(Tanjung Tuan)




丹绒端(Tanjung Tuan)是一个沿海地区,距离波德申市镇约20公里,离开马六甲市镇则有80公里。在马六甲皇朝、葡萄牙及荷兰殖民地时期,丹绒端是马六甲领土的一部分,如今,则归属森美兰。灯塔有24公尺高,如果你只想上塔眺望宽阔无际的大海,以及听听海浪交响曲的话,那麼就可选择走柏油路,路程只是区区的30分鐘;但是,如不想错过隐藏在林裡的荷兰水井、巨型坟墓及马六甲王朝的马来民族英雄汉都亚(Hang Tuah)的脚印等古跡的话,那就该来一趟森林徒步了。

经过荷兰水井后,再往前走约5分鐘,一片蔚蓝色的大海展现眼前。海边的山石上有一座长达16呎的巨型坟墓。附近居民相信这是阿拉伯宗教师的坟墓,不过,也有人指这是拜里米苏拉之墓。坟墓上面没有任何说明及名字,只有一条黄白线长布及一本印有阿拉伯字体的小册子,据悉,偶尔也有人到该处祈祷。在坟墓下端的一粒石头上,有一个16吋长的右脚印,传说那就是汉都亚的脚印,至於他的左脚印则相信落在马六甲州内的另一处。过后,我们就回头走柏油路直登灯塔。丹绒端灯塔并不开放给公眾人士参观,唯有获得有关当局书信批准者才能攀上灯塔的顶端,否则,公眾只能在塔下往上眺望这座曾被喻為“白色旧平房”的建筑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