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23, 2009

新加坡~馬里安曼興都廟(Sri Mariamman Temple)


馬里安曼興都廟(Sri Mariamman Temple)是新加坡最古老的興都廟,也是牛車水地區一座令人印象深刻的建築。馬里安曼興都廟的歷史可以追溯到1827年。建築主要架構是在1843年左右建成的,而神廟牆上大量的神像、門上的鈴鐺裝飾、天花板上的壁畫,卻是後期才加上的。

跨進馬里安曼興都廟的大門,您抬頭便能望見入口處的高塔。整座塔塑滿了各種神靈和聖獸的栩栩如生雕像,讓信徒們從遠處便能瞻仰,不必到神廟也可以誦經祈禱。看到廟門上掛的一串串新鮮芒果和椰樹葉了嗎?那是熱情好客和純潔的代表。

跟所有其他的興都廟一樣,您如果想入廟參觀,在進門前得先脫下鞋子。信徒們都會在門口搖響鈴鐺以祈求神靈允許他們進入,然後洗凈手腳並在頭上灑水,以使自己更加純潔。在門的附近,您會看到信徒們在鋁圈中敲開椰子,這象徵著敲開他們的靈魂,以揭示他們純潔善良的內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