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28, 2009

香港岛~香港大会堂


香港大会堂历史悠久,有40多年历史,是香港第一座文娱中心。现在,纵使香港各区已设有自己的文娱中心,但在香港市民心中,香港大会堂依然很有地位。市民到大会堂主要是为了:

(1) 音乐厅、剧院及演奏厅。各式各样的话剧及音乐会也在这里举行,想知道有什么表演即将举行,可到康乐及文化事务署网页查阅。说起演奏厅,就会想到李克勤的流行曲「大会堂演奏厅」呢

(2) 结婚。因为这儿有婚姻登记处.在农历的结婚好日子,您就会见到很多新婚夫妇

(3) 图书馆。它曾是香港最重要的公共图书馆,往时要找一些比较特别的书本也是来这里找。但现在已有正式的中央图书馆,它座落於铜锣湾维多利亚公园对面。

(4) 纪念花园。此纪念花园是纪念在二次大战期间,为港捐躯的军民而兴建。特区政府在每年的重阳节也会在此举行纪念仪式。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