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28, 2009

香港岛~香港会议展览中心


位于湾仔海旁地带的香港会议展览中心,是该区最新建筑群中的代表者之一。新落成的新翼,设计如同一只向天空展翅飞翔的巨鸟,全现代化的外形、由铝金属与玻璃两种物料结合,预告了21世纪的建筑新趋势。是旧会议展览中心的延伸,成为观光客留影拍照的新地点。整个展览中心面积宽广,大片落地玻璃正对着湾仔码头,景色迷人,这里经常举办些商业会谈、流行展览、服装秀等,吸引许多厂商及爱好流行信息的民众来此参加。除了作大型会议及展览用途之外,这里还有酒店两间、办公大楼和豪华公寓各一幢。而它的新翼由填海扩建而成,内附大礼堂及大展厅数个,分布于三层建筑之中,是世界最大展览馆之一。

1997年香港主权移交典礼受到全球瞩目,大典举行地点是香港会议展览中心,成为国际瞩目的焦点。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于1988年开幕,经过多次扩建工程,其中也包括填海造地,使得它成为亚洲贸易活动与国际会议重要举办地点。香港会议展览中心简称会展中心,有大小型展览厅,会议厅,演讲厅和会议室。除了大小不同展览会议,会展中心也经常举办文教娱乐活动,例如张学友连续三十场演唱会,英国国家芭蕾舞蹈团,迪士尼冰上汇演,以及每年百场以上电影首映。即使不是来参观,碰巧也没喜欢的团体演出,香港会展中心还是值得一游。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