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25, 2009

新加坡~維多利亞劇院及音樂廳(Victoria Theatre & Concert Hall)




這是為了紀念維多利亞女皇而命名的殖民時期建築,左邊是維多利亞劇院(Victoria Theatre) ,建於1862年,初期是新加坡鎮公所;右邊那棟是維多利亞音樂廳(Concert Hall),於1905年開幕,現在是新加坡交響樂團的據點。

由於兩棟建築興建時期不同,因此後來又在中間築起一做鐘樓,將左右兩棟建築緊密連結。西元1954年11月21日,新加坡第一次選舉就是在鐘樓下計票,選舉結果由李光耀所領導的人民行動黨獲得全勝。

維多利亞劇院是新加坡主要的藝術表演場地,經常舉辦音樂會、舞台劇以及各種舞蹈表演,也經常邀請外國團體來此獻藝,到新加坡旅遊期間,不妨也來感受一下當地的藝術氣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