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28, 2009

香港岛~香港海防博物馆



香港海防博物馆位于香港岛筲箕湾,由旧鲤鱼门炮台改建而成,炮台原是英军于19世纪所建,拥有百多年历史。博物馆展出了坦克、大炮等军事物资,参观者可从中一窥香港自明、清两代至今600年的海防历史。

香港位于南中国海岸的战略位置,在海防上位居要冲。旧鲤鱼门炮台依山而建,居高临下,俯瞰鲤鱼门的狭窄水道,在19世纪时成功抵御了经由水道入侵的外敌。英军更在岬角海边建成布伦南鱼雷发射站,以鱼雷攻击避过枪炮的入侵船只,但在此后的许多年里,鲤鱼门的海防武器一直未被使用。日军入侵香港期间,炮台最终失守。

香港海防博物馆总面积约34,200平方米,分为接待大楼、堡垒及古迹径三个主要部分。堡垒是鲤鱼门炮台的主体建筑物,堡垒内的地下室经重修后,长期陈列展品,展示香港自明清两代、英治时期、抗日战争至回归祖国以后的海防历史。

开放时间:

每天上午10:00至下午5:00,须于下午4:30或之前购票入场。

逢星期四、农历新年初一及初二休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