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25, 2009

新加坡~駁船碼頭(Boat Quay)


在一個多世紀以前,駁船碼頭(Boat Quay)可是一個繁榮的貿易中心!當時,剛成為自由港口的新加坡吸引了成千上萬的移民前來落腳。

在一個多世紀以前,駁船碼頭可是一個繁榮的貿易中心!當時,剛成為自由港口的新加坡吸引了成千上萬的移民前來落腳。在繁忙的駁船碼頭,處處可見“苦力”們忙碌地從貨船上搬運一包包的米至貨艙裡。到了1860年,新加坡約三分之一的貿易都在駁船碼頭進行。駁船碼頭可說是新加坡成為貿易中心的發源地。

現在的駁船碼頭船上搭載的都是遊客。新加坡河岸邊的倉庫、貨站和商店也都已經改頭換面,重新裝修成餐廳、酒吧和娛樂中心,成為市區最受歡迎的娛樂場所,每當夜晚來臨,駁船碼頭搖身一變,成為燈光燦爛、人聲鼎沸的步行街道,餐廳、酒吧比比皆是,坐擁河畔風光,從任何角度觀賞,科技金融大樓以及現在化商場的燈火,和水面中的倒影互相輝映。河岸旁的店屋也成重要的歷史遺產,受到保留。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