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28, 2009

香港岛~香港公園

香港公園


卡素樓


偉華樓

羅連信樓


茶具文物馆


香港公園佔地 8 公頃,於 1991 年 5 月正式啟用。公園的現址原為域多利軍營,在 1979 年,政府決定把軍營近山麓的地段撥作商業發展及興建政府樓宇用途,而近半山部分則交由前市政局和前英皇御准香港賽馬會合作發展公園,工程耗資達 3 億 9 千 8 百萬元。

公園內保留了多座於 1842至 1910年期間興建的軍營文物建築,包括三軍總司令官邸旗桿屋 ( 現為茶具文物館 )、 羅連信樓 ( 現為香港公園辦事處、紅棉路婚姻登記處 )、偉華樓 ( 現為教育中心 ) 和卡素樓 ( 現為香港視覺藝術中心 )。

在公園中央,遊人可看到由舊軍營網球場改建而成的人工湖和瀑布。沿湖畔小徑往中環方向拾級而上,便到達奧林匹克廣場、香港公園辦事處和紅棉路婚姻登記處。公園中部有依山而建的溫室和觀鳥園這兩座大型現代設施,並毗連太極園和鳥瞰角,組成香港公園的特色建築群。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