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23, 2009

新加坡~詹美回教堂(Jamae Chulia Mosque)


新加坡最負盛名的回教堂之一,詹美回教堂(Jamae Chulia Mosque)坐落在被視為“唐人街”的牛車水的中心地,非常出人意料吧?詹美回教堂是1826年由Chulias人建於牛車水的三座伊斯蘭遺蹟之一。Chulias是來自印度南部科羅曼代爾海岸著名Chola Kingdom of Tamil Nadu的淡米爾回教徒。早期移居新加坡的Chulias多數成為商人或錢幣兌換商。由Chulias人所建、坐落於直落亞逸街的另外兩座古蹟是阿布拉回教堂和納哥德卡殿(原名Shahul Hamid Durgha,是為紀念這位圣人到訪新加坡而建)。

詹美回教堂的建築風格奇特。入口是典型的南印度風格,而兩個祈禱大廳以及神殿卻是以殖民時代建築大師George Coleman為代表的新古典風格。這種獨特的外觀使詹美回教堂成為攝影家的摯愛。自19世紀以來它的身影經常出現在明信片上。詹美回教堂於1974年11月29日正式列為國家紀念古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