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23, 2009

新加坡~圣约翰岛(Saint John's Island)



圣约翰岛(Saint John's Island)是新加坡众多外岛中比较有人文历史的一座小岛。早在19世纪70年代圣约翰岛就成为了外国移民的霍乱检疫站,甚至在1930年的时候变成了世界上最大的针对亚洲移民的检疫中心。随着新加坡政府移民政策的紧缩,1950年圣约翰岛被改造成关押政治犯和地下社团头目的地方并随后转为戒毒所。一直到1975年圣约翰岛才对民众开放成为新加坡人度假的目的地。现在的小岛上仍然是铁丝网林立,只是当年的监狱变成了现在露营的场所,在监狱里露营应该是一种很独特的感觉,不过在岛上过夜是要经过许可的。

岛上还有一座海洋研究所和一个海洋水产中心,整个小岛给人一种冷清甚至是阴森的感觉。整个岛上除了几个工作人员外就是强劲的海风,茂密的树林,无处不在的电网以及荒废的哨塔和探照灯。岛上有些树甚至觉得有几百年的历史,这种景致和其他的热带小岛还真有点不一样。岛上有可供游泳的礁湖、美丽的沙滩、野餐场地、远足小径和足球场。从圣淘沙渡轮中心乘搭渡轮,船程约45分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