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23, 2009

新加坡~亞洲文明博物館(Asian Civilisations Museum)



亞洲文明博物館(Asian Civilisations Museum)致力於呈現亞洲文化遺產。博物館的歷史展品分別陳列在座落於皇后坊與亞美尼亞街的兩棟建築物內。博物館建築前身是由福建會館位當地花人興建的道南學校,成立時間雖然不久,但展出內容卻十分有趣。

坐落於亞美尼亞街的博物館(ACM I)是一座經過修葺的新古典主義風格建筑。該建筑建於1910年。博物館重點在介紹中國文明和文化。一系列的主題展覽介紹了中國人的信仰、文字、藝術和儒家傳統。博物館的另一個特色是其以土生文明為主題的展覽。Peranakan在馬來語中是“土生華人”的意思。土生華人、土生印度人和土生歐亞裔社群是東南亞特殊歷史背景下所形成的次族群。展覽品包括他們所使用的成套精緻的銀器、陶瓷器、珠寶首飾等。

博物館另一館(ACM II)位於皇后坊。這座三層樓的博物館在2003年二月開幕。館內的一系列主題展覽廳,展示了印度、東南亞和伊斯蘭國家的文化遺產。博物館還特別以多媒體方式介紹新加坡及亞洲其他地區人民的生活與傳統。

開放時間:
周一: 1.00pm - 07:00pm
周二至周日: 9:00am - 07:00pm
周五: 7:00pm - 9:00pm 折扣入場費

入场費用: 成人S$5,高齡人士和6至16歲兒童S$2.50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