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23, 2009

新加坡~牛車水(China Town)



牛車水(China Town)位於新加坡河西南方,是自1821年逐漸形成的。當時,從福建廈門南下的第一艘平底中國帆船抵達新加坡。船上青一色是男性。他們就在新加坡河以南一帶(也就是現在的直落亞逸街)定居。當時,在那兒的每家每戶都得拉牛車到安祥山的史必靈路取水。久而久之,該地方就被稱為牛車水了。牛車水可劃分為牛車路、直落亞逸街、丹戎巴葛和武吉巴梳路四個不同風格的小區。丁加奴街/史密斯街則是牛車水的主要活動中心。

凡中國古董、各式草藥、乾貨雜糧、藥油、傳統糕餅以及肉乾等,牛車水應有盡有,多半都集中在馬里安興都廟周遭。值得一提的是,牛車水並不是清一色華人居住的地方。牛車水內,沿著亞逸街,就可以看到福德祠、應和館,分別代表華人移民不同時期的歷史。往南行,Nagore Durgha Shrine 回教寺院、天福宮(Thian Hock keng Temple)以及阿布拉回教堂(Al-Abrar Mosque)等等,一一出現在眼前,在同條街道上看見不同宗教的廟宇,是當地的奇特景觀,說明新加坡對宗教的兼容並蓄,也見證了新加坡多元種族和睦相處的一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