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24, 2009

新加坡~最高法院和政府大廈(Supreme Court and City Hall)



最高法院(Supreme Court)建於1939年,是新加坡最近期的殖民時期建築。它有科林斯式的石柱、經典的設計以及由義大利畫家Cavalieri Rodolfo Nolli創作的壁畫所裝飾的寬敞內部,風格華麗,尤其中央的青銅色圓頂更能代表古典主義精神,是英國殖民時期最精緻的建築。

政府大廈(City Hall)建於1929年,政府大廈見證新加坡許多歷史性的重要時刻,包括日軍對英國投降、新加坡宣布獨立等,都在這裡舉行。時至今日,依然是辦理市政事務的公家機關。灰白色的希臘圓柱高聳挺立,政府大廈增添了幾分古典莊嚴,從石階上可看到前方有一大片草地,稱為Padang,是馬來文『廣場』之意。這裡經常舉行這種球類運動比賽,而石階就是最好的觀看地點。

最高法院歡迎公眾參觀,聆聽法院的公開審理。不過到場聆聽時穿戴必須整齊,不可穿短褲、背心或拖鞋。院內不允許攜帶照相和攝影器材,其它電子配備,如手機和傳呼機也必須調至靜音狀態。

最高法院一樓陳列著法院歷史的展覽。一個配製了錄像和互動電子信息平臺的多媒體長廊還提供了一些法院受理程序的背景。在離開前,您可別忘了索取一份新加坡最高法院指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