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28, 2009

香港岛~香港文化博物馆




坐落于沙田的香港文化博物馆,是旅客到香港观光的必到之处。香港文化博物馆于2000年12月启用,占地32,000平方米,是一所综合性博物馆,内容涵盖历史、艺术及文化。博物馆采用中国传统四合院布局,同时融合现代建筑技巧,别具特色。场馆建筑以中轴线贯穿,左右对称平衡,盖以中式瓦顶,高古典雅,各展览厅用游廊连接,迂回曲折,意趣横生。

香港文化博物馆设有12个展览厅,其中六个是常设展览厅,另外六个为专题展览厅。展览题材广泛,涵盖香港和华南地区的历史、艺术和文化。为满足参观者的不同需求,博物馆通过多元化的展览及专题活动展示文物,形式生动,饶有趣味,让参观者在欣赏及参与展览环节的过程中开拓视野,寓学习于休闲。 “赵少昂艺术馆”以岭南派国画大师赵少昂教授命名,主要展示赵教授的代表作品、手稿和写生作品等。

“儿童探知馆”以保护香港大自然及认识香港历史为主题,并设“香江童玩”展览,以游戏及互动的形式,吸引参观者积极参与。

“新界文物馆”是一间介绍新界历史的常设展览厅,内设“自然环境”、“史前生活”、“贸易与海防”、“渔家掠影”、“乡村情貌”、“英国管治”、“新市镇发展”及“未来建设”八条时光隧道,参观者可穿梭其中,认识新界区6,000年的历史,见证其沧桑变迁。

“粤剧文物馆”让参观者恍如置身于戏棚和后台。展柜内展示别具特色的粤剧服饰、化妆用具及文献,馆内的档案可让参观者重温昔日的演出,品味中国广东省独有的戏曲艺术。


开放时间:
星期一、三至六 10:00am - 6:00pm
星期日及公众假期 10:00am - 7:00pm
圣诞节前夕及农历新年前夕 10:00am - 5:00pm
逢星期二(公众假期除外)及农历年初一、二休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