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25, 2009

新加坡~亞拉街(Arab Street)




從巴格達街(Baghdad Street)轉向亞拉街(Arab Street),商店越來越多,包括藤製或竹編器具、充滿回教風味的絲巾、蠟染布、抱枕、床罩套、香水等,強調手工製作,價格便宜。

馬來回教徒女性經常穿的沙龍及絲巾,可在亞拉街的Aladdin's Ashok Textiles和Osman Fabrik等布店買到。也有走高價位的Royal Fabrics,櫥窗裡陳列著典雅的沙龍禮服,氣派非凡。

而充滿東南亞風味的布料、桌墊、印尼蠟染布、地毯、抱枕等家飾用品,可在Niru Tradiing、Dilip Textiles或Maruti Textiles等店舖尋獲,圖案花樣眾多,需要慢慢時間挑選。這些店舖提供的價格還算合理,例如杯墊6個新幣10元,或繡花手機套一個約新幣22到25元。

藤具店的產品通常滿滿堆在走廊或路邊,紅橙黃綠,很醒目。亞拉街上就有好幾家,例如Rishi Handicrafts,從藤球玩具、竹籃到桌椅等,應有盡有。

亞拉街僅此一家馬來香料店,店名為MiM Suplies&Services。各種馬來人生活常用的香料,包括肉桂、黃薑、八角等,陳列在木櫃或麻布袋中,名稱和價錢都標示得很清楚,有興趣的遊客不妨買回家入菜。

亞拉街附近開了幾家香水店,利用天然花料調製而成,酒精含量百分之零,各種製作基調來自歐洲,大瓶大罐陳列於店內,可聞出濃郁原香,味道不輸國際名品,小瓶裝約新幣2元。最特別的是香水瓶造型,宛若阿拉伯宮殿的圓屋頂,色彩繽紛,新幣15到200元不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