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16, 2009

砂劳越~斯可让河探险之旅(Skrang River)


河流在砂朥越扮演着重要的角色,在许多地区内,河流甚至是生活中主要的交通路线。其中几条著名且适合进行“河流之旅“的河流包括Skrang河、 Lemanak河、Batang Ai河及Rejang河。在河上的旅程一般需要一段相当长的路程。然后,转乘船至沿着河流一路观赏而下,最后将抵达某区的长屋。这些长屋都以坚固的硬木建筑而成,棕叶当屋顶。

每间长屋共有数十至百间的卧房,由多家住户共享一屋,狭长的走廊乃是长屋的特色。游客不但可以参与与原住民的传统舞蹈和音乐表演,偶尔也会被邀请出席夜间的庆典仪式,喝他们特酿的米酒(Tuak米酒),在长屋渡过难忘的一夜。在原始呈现原住民生活的长屋里,一不小心便会走到一串以草绳吊挂的骷髅头下,这些骷髅头以火烤或风干等方式“清理”过,但模样还是十分骇人,教人不敢逼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