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20, 2009

東京~新宿(Shinjuku)


新宿(Shinjuku)素有東京副都心之稱,隨著東京都廳(政府)的遷入,日益繁榮,今已成為東京的重要商業和辦公中心。位於新宿中心的新宿車站,是匯集了JR(舊國鐵)電車、地鐵(營團)、私鐵共十數條電車的日本最大的樞紐站,每天乘客多達80萬人次,站內進出口極多,與地上商業設施結為一體,猶如一座巨大的迷宮。

以JR山手線為界,新宿一分為二。山手線以西,以東京都廳為首的十幾座現代化摩天大樓直聳入雲,是日本最大的商務辦公區和高級飯店集中的地區。山手線以東,新宿車站附近雲集了日本各大著名百貨商店及其它商業設施,商都氣息濃厚。在靖國大道一側,著名歡樂街歌舞伎町則是成年人夜生活的去處。新宿是一座具有多種面孔,充滿刺激的城市。 新宿每年吸引大批日本國內和世界各國旅遊者的前來觀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