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6, 2009

澳門~旅遊塔




澳門旅遊塔高度達338米,名列亞洲區第八及全球第十高,比奧克蘭Sky Tower、巴黎艾菲爾鐵塔及悉尼AMP Tower還要高,旅遊塔不但是澳門的新標誌及旅遊熱點,而且更可遠眺中國珠江三角洲及部份香港離島的景觀。

澳門旅遊塔會展娛樂中心位於南灣新填海區,面對珠江口。連同其戶外廣場,令整個中心成為一個集大型會議、旅遊及娛樂設施的建設,離澳門客運碼頭只要五分鐘車程,到連接中國珠海的邊境及澳門國際機場亦不過十五分鐘車程。

澳門旅遊塔會展娛樂中心由CCMBeca負責設計,建築工程由1998年6月展開。旅遊塔的設計包括混凝土豎井及斜型支柱組成,並包括支持整個觀景層、旋轉餐廳及咖啡室的結構。塔樓的頂部是高達90米的鋼質天線塔,裝置有通訊天線,為鄰近地區提供最具效率的微波傳送。

整個設計並包括強力泛光燈、鐳射激光、頻閃燈及電腦控制的燈光系統,可營造出壯觀的燈光效果。會展娛樂中心的部份包括一個大型的露天廣場及旅遊車泊車處、店舖、咖啡室、餐廳、展覽及會議設施及可容納500人的劇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