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6, 2009

澳門~葡萄酒博物館



一九九五年十二月二十五日開幕的澳門葡萄酒博物館是一個富有文化、娛樂和教育特色場所。參觀者在了解釀酒、葡萄種植歷史,瀏覽葡萄種植及葡萄酒釀製的工具和器皿以及欣賞陳列的各種陳年酒和新釀酒的同時,還可品嚐各種美酒。

葡萄酒博物館通過展覽,閱讀和品嚐所展示的葡萄酒世界的魅力,向參觀者提供了認識酒,作為社會文化交流的手段,在葡萄傳統中所佔的重要地位以及領略品酒這種社交方式在日常生活和慶典禮儀中所起的作用。

整個參觀區分為三大部分:釀酒歷史區,酒類收藏區,酒類陳列區,參觀者可以通過簡潔的文字、圖表圖片、工具器皿、葡萄種植不同階段的重現、葡國彩繪瓷磚以及陳年酒和新釀酒等獲得各種知識,並對葡萄酒、釀酒和品嚐產生翩翩聯想。

葡萄酒博物館在其1400平方米的展出空間內觀眾介紹了超過1050個品牌的葡萄酒,展出近700種行銷酒和300種珍藏酒是一瓶一八一五年的“馬德拉酒,這瓶酒與其他葡萄酒一起在酒藏區展出。各種新釀美酒中,約有五十款可供品嚐。每周交替更換的酒牌上均有十餘種產自葡國不同地區的美酒。在陳列區還可觀賞到中華人民共和國所產葡萄酒的樣品。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